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跟著我到世界的盡頭




那是一個早晨,我們趕著到Palo Alto一間著名的設計公司IDEO。
一下交流道,左拐右彎,但似乎跟著上班的車潮漸漸背離,原以為
往下開就到了。不料卻開到了路的盡頭。完全沒了路,看見的是一片
無垠的荒地,和一顆孤零零的樹。

一剎那,我彷彿來到了世界的盡頭,寬闊的天空和無際的黃土好像是
我最終的目的地,終須到來!頃刻間,再聽不見車上旁人的喧鬧聲,
獨自佇立在這世界的盡頭。

美麗的夢境一一浮現,舊時的景物從我身旁掠過,盼望在這盡頭能傾
瀉所有的過往,且化成灰燼湮滅。只剩下天是天、地是地,沒有時間
的流沙,只有凝結在眼前這幅畫面。

然後,我離開;
帶著,無埃的一身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