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寫給San Jose的日記



收到兩本書中的一本:『寫給你的日記』,
是鍾文音出走New York的心情札記,看了頗有感觸。
感觸的是我在San Jose。

當我們討論著San Francisco的濃霧、Golden Gate Bridge的雄偉壯觀、
Sausalito的小鎮風情、Haight St.及Ashbury St.的Hippies的頹糜、甚
至是Berkeley的自由學風。人們住在這裡,改變或被改變著、影響或
被影 響著,被包裹在一個文化特質強烈的城市裡,破繭而出。或許才
有被書寫的本質。像San Francisco、像New York。

而我在San Jose,最有名的是Silicon Valley(矽谷),就像台灣的竹科。
我要如何書寫?
我像是住在竹科裡的台北大安區,只有夜晚的燈火通明的酒吧、舞廳才
是這個城市唯一活著的生物。並且只在深夜甦醒。
即便是在這裡生活了十幾年的人,也無法回答我。

那,我不住在Neverland,就試著創造Neverland吧!

沒有留言: